close

 

    六十歲了,人生走過四分之三個年頭。當我快退出職場的時候,思索著接下來的退休生活將要如何過?休息不是坐著不動,早上起來吃完早餐等待著吃午飯,吃完午飯又等待著晚飯,吃完晚飯再等待著睡覺的閒閒日子,我卻不想過這樣的日子!
    想起年輕時學過的空手道,不知現在的體力是否能?負擔?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走進道館,看見許久不見的方總教練。我問教練將近六十?的我還可以練空手道嗎?教練反問我「我都快七十幾?了,你說可不可以?」
    於是我穿起了道服,開始了我下半人生的學習之旅。剛開始練習的時候,一個睌上訓練下來,第二天總覺得四肢酸痛,但是當晚卻能一覺好眠。如今順利考取四段晉級,實在是辛苦練一年多的最好成果。
    回來吧!昔日的師兄弟們,我們再一同快樂的練習空手道吧!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現在擁有的健康,健康是你全家的幸福!
      吳龍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袁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